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青海省委老干部局:把准工作方向 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13 15:04:17 来源:青海日报

huanhangfutihua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委老干部局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方向,加强学习教育,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老干部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解决老干部的操心事难心事。积极沟通协调,解决长期以来老干部反映较集中且涉及老同志切实利益的问题。在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建立离休干部就医“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缴费、优先取药、优先住院”的“六个优先”绿色通道,开通离休干部省外异地住院医疗费刷卡直接结算业务,彻底改变离休干部异地看病就医困难问题。提高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标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启动咸阳干休所住房改造项目,积极协调推进西安第一干休所住房改造项目;对部分干休所的食堂进行升级改造,着力解决好离休干部身边事难心事。

  引导老干部发挥独特优势。采取多种形式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激发热情,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自身优势。选树多次上交万元特殊党费的离休干部刘永福、倾尽所有报党恩的退休干部宽卓太等12名老干部先进典型,在《中国老年报》《青海日报》等媒体上大力宣传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先后在全省老干部中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征文、“祖国颂·青海美”全省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青海老干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全省老干部“礼赞新中国·点赞新青海”书画摄影展等多项大型活动。对在14个省的174名离休干部集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让老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用精准理念和信息化手段推动老干部工作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上线运行全省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实现了党的建设、医疗卫生、社会养老等资源的有效对接,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咨询政策、畅谈心声、理论学习更加便利。通过结对上门、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帮助老干部就医、修缮老干部活动场所、为老干部联系幸福食堂等多种方式,在“具体”和“细节”上发力,做到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