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重庆市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老少书画展

2019-11-12 15:02:58 来源:中共重庆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近日,由中共重庆市委老干部局、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我和祖国共成长”老少书画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常务副主任唐情林、于学信、谢春光,市委老干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陈全,市委老干局副局长何小平,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重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丁祥龙及部分区县关工委负责人、“五老”及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了开展仪式。

19110815218181s.jpg

  在开展仪式上,顾秀莲同志代表中国关工委向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匾,并祝贺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刘伯承元帅纪念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工业博物馆入选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介绍了“我和祖国共成长”老少书画比赛活动情况,希望通过老少书画大赛这种形式,激励广大“五老”和青少年把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唐情林同志宣布开展。来自沙坪坝区重庆大学城第二小学校的获奖选手胡怡代表获奖青少年发言,倡议所有少先队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劳动,做一个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陈全同志主持开展仪式。

19110815225712s.jpg

19110815229096s.jpg

  今年6月以来,市委老干局、市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我和祖国共成长”老少书画比赛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吸引了1万余名老同志和青少年投稿参赛,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及优秀奖作品184幅。此次展览集中展出了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参展作品题材多样、主题鲜明、质量上乘,分别从老同志和青少年的不同视角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从过去与现在的对比中展现了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全市广大老同志和青少年对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对伟大祖国的赤诚热爱,抒发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激昂斗志。参加开展仪式的领导、同志观摩了展厅作品,对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关工委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提供更多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把关工委建设成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先锋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