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时政资讯/文章阅读

四川聘请25名政务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员 聘期2年

2019-11-12 14:48:59 来源:四川日报

huanhangfutihuan

  11月11日,第四批四川省政务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员受聘,李璟等25位社会各界人士被聘请为省政务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员,聘期为2年。这25位省政务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员将发挥社会各界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监督评议作用,客观评价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效,通过监督评议,推动省级部门广泛吸收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促进行政机关的机关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建立政务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员制度,是我省在政务公开领域的一项有益尝试,并得到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肯定和认可。前三批省政务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员积极参与我省政务公开工作的方方面面,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拓宽信息公开范围、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政策解读回应和载体建设、提升公开实效等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务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员将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集中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熟悉了解政府工作情况,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互动交流、政府网站及新媒体监管、政府公报体系建设等方面,对政务公开工作作出客观评价,提出针对性建议意见,发挥好监督作用;通过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发挥好宣传作用和参谋作用。

  (记者 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