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商务厅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培训班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2 14:18:40 来源:四川省商务厅

huanhangfutihuan

  11月5日至6日,四川省商务厅举办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19年工作并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厅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孙跃华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厅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代表、全体老干部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640.webp.jpg

  全体参训人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抓好四中全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将离退休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老同志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作贡献。

  孙跃华同志在讲话中简要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四川商务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厅各级老干部工作,认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正能量活动取得新成效、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得到新提升。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全厅各级老干部工作,孙跃华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要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三要科学谋划积极推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同时,孙跃华同志还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中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邀请省直机关党校马国祥教授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进行了学习辅导。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工作作了总结交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2020年党支部工作思路和重点进行了研究探讨。

  培训结束后,参训同志纷纷感言,此次培训内容及时丰富,课程安排紧凑,讲授生动精彩,收获颇为丰富。大家一致表示,将尽快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此次培训会精神,科学研究谋划好2020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引导老同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努力贡献商务老干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