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成都大邑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到小平干部学院集中培训

2019-11-08 16:43:59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近日,成都大邑县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组织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的46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广安市小平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640.webp.jpg

  县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指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是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领头雁”,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主心骨”,完成好各项任务需要党支部书记带头去实践、去落实。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机举办这次培训,对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和老干部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扎实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创新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要努力担当作表率,积极引领、带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作用,增添正能量。

  本次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初心讲堂等多种形式进行。

  课堂教学有方向

  邀请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中生、广安市委党校副教授胡利群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围绕党的发展历程,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邓小平同志的为民情怀,激励学员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现场教学有榜样

  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缅怀馆和杨益言旧居。在邓小平塑像前,学员们满怀崇敬之情,敬献花篮,鞠躬致敬。

  通过探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全体学员寄托着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之情,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传承伟人精神,为大邑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红色经典《红岩》小说作者杨益言的旧居,学员们接受了特色党性教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讲述,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前往广安市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实地考察,大家对武胜县因地制宜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注重挖掘本土民俗民风和游客的互动体验,让群众找得到乡土味,记得住乡愁的做法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初心教育有力量

  培训期间,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大邑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按照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向所在党支部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传达落实,扎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更好地融入全县基层党建大格局。

  在“初心分享”主题班会上,学员们结合培训感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初心感言。学员韩桂莲、舒康分别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不忘初心再出发,社区院落献余热》的初心故事分享;班长陈殿豫现场作诗《小平精神放光芒》抒发自己的感想。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培训和讨论交流,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提升了对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对做好支部工作有了新的思路,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本支部的老党员和身边的离退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为把大邑建设成为“中国旅游名城、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奉献余热、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