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晚霞杂志社举办通讯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2019-11-06 15:29:30 来源:晚霞杂志社

huanhangfutihuan

  为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实用型的通讯员队伍,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0月22日-24日,在位于绵阳市梓潼县的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晚霞杂志社举办了为期3天的通讯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刘亚冰,晚霞杂志社社长、主编李茜,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伟,梓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林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部分市(州)、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和部分有关部门(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的58名通讯员参加此次培训。会上,刘亚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搞好专题培训提出明确要求。

360截图20191106152827620.jpg

  培训班邀请四川省社科院四川省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立伟、《四川日报》记者林凌、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时代正面宣传与媒体应对》《新闻通讯写作基础与技巧》《把我们的工作更好地反映出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观看了影片《两弹历程》,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和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三天的学习既有党性教育,也有业务知识讲解,还有交流互动环节,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和岗位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离退休干部宣传思想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