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德阳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2024-03-27 18:26:59 来源:旌城老干

huanhangfutihuan

3月26日,德阳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1.webp.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跟大局、紧盯大势,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政治思想建设扎实深入,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规范有序,助推发展主动有为,服务保障精准精细,老干部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一个“实”字,突出重点、聚焦聚力,奋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聚焦凝心铸魂,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的任务来抓,持续深化政治忠诚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聚焦强基固本,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抓好组织覆盖、规范提质、教育管理三个方面工作,持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整体提升。聚焦服务发展,强化优势作用发挥。结合实际搭平台、创载体、建机制,组织广大老同志围绕政治引领担当表率,围绕服务发展建言献策,围绕示范带动汇聚力量,引导他们为现代化德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聚焦提质增效,不断优化服务管理。积极适应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性变化和多元化需求,深入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研究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各区(市、县)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谋划指导和统筹协调,履行好领导、指导和管理责任,选优配强、关心爱护老干部工作队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强与民政、财政、人社、卫健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坤就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和2024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督导员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