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浙江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全省系统“砥砺初心强使命• 担当报国我先行”演讲比赛

2019-11-04 15:40:19 来源:中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官网

huanhangfutihuan

  10月29日下午,浙江省老干部工作人员“砥砺初心强使命· 担当报国我先行”演讲比赛(决赛)在杭举办。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为全省老干部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畅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思行践悟,精准服务的真情实感,营造全省老干部工作队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举办全省老干部工作人员“砥砺初心强使命·担当报国我先行”专题演讲比赛,为检验我省老干部工作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设了一个好舞台,为唱响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搭建了一个好平台,为讲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精彩故事、展示我省老干部工作者风采提供了一个好讲台。本次演讲比赛,充分说明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队伍人才辈出,新时代老干部故事亮点纷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大有可为。

  鲍秀英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中央、省委的新指示新要求转化为浙江老干部工作翻篇归零谋新篇、自我加压再出发的思想行动自觉,强化“三个地”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行动担当,自觉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对标“‘三化’建设推进年”“品牌深化年”“制度建设年”“能力提升年 ”的要求,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砺奋进,持续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27名选手有的来自省直机关部门、国企、高校,有的来自基层老干部工作一线。他们既有从事老干部工作多年的同志,也有刚刚踏入老干部工作大门的新人。通过7月份以来的层层选拔和认真推荐,最终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打动了资深评委、感染了现场观众。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宋迎秋、杨莅、朱力、彭远方等专家和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相关同志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金华选手楼勇军、湖州选手叶军、衢州选手周芳琴、温州选手徐一凡、台州选手应佳宜等5位同志荣获一等奖,丽水市吴方水等9位同志获二等奖,浙江工业大学朱莉等13位同志获三等奖。

  专家评委精彩点评

  宋迎秋(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演讲比赛说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声,说出了对自己工作的认识与热爱,他们用心、用情、用智,在服务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与修养。愿他们为实现梦想而奋斗!

  杨莅(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副总监、播音指导):选手们在讲述自己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体现的是一种真情和感受,也是一种工作的交流和切磋。他们不仅是工作能手,更因为热爱这份工作,战胜了对语言的恐惧,把内心的情感通过演讲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

  张继娅(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教学督导):这是一场不忘初心、奉献与爱传递的交流比拼,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演讲比赛!在这3个小时中,我频频被深情与激昂所打动。

  彭远方(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浙江工业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本次活动是全省老干部系统在“银领先锋”“银耀之江”“银尚乐活”三大工作品牌及锻造干部队伍等方面的成果展示。鲜活的事迹打动了我,精彩的演讲感染了我,对于我个人来说,也是经历了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感悟情真意切

  吴方水(丽水选手,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结集号,这是一场牢记使命的动员令,这是一场担当作为的接力赛!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光荣!我骄傲!

  樊婷(浙江大学选手,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收获不只是在于演讲本身,用心的准备过程中无论对于文稿把握、言谈举止,还是同事朋友相助获得的友谊,以及对于演讲结果的总结思考,都将内化为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徐建国(浙江老干部活动中心二级主任科员):老干部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需要的是细心、真心、热心、暖心。听了演讲,更加坚定了我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