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泸州市围绕“高度、广度、深度”下功夫 做实做优干部荣誉退休工作

2024-03-26 19:13:10 来源:酒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工作相关要求,做到广泛推行有规范、高位推动有示范、深度推进有典范,切实增强退休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

  广泛推行,全面实施有规范

  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印发《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试行)》,在全市全面推行荣誉退休有关工作,并紧扣“退前跟进、退中衔接、退后服务”三个环节,明确谈心谈话、举办荣誉退休仪式、服务保障对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发挥优势作用、注重示范引领等7个方面的措施,对干部退休给予规范性指导。

  高位推动,引领带动有示范

  市委每年召开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市委书记杨林兴亲自出席仪式并提出相关要求,为各级各部门办好荣退仪式作出示范表率,在全市范围内营造重视荣退工作、尊重关怀退休干部的良好氛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斌亲自谋划参与“泸州40正当红”干部荣誉退休仪式,为各条战线40名退休干部代表举行特殊而难忘的荣退仪式,在市内掀起热烈反响。参照示范做法,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企事业单位共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400余场次,干部荣退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制度化、常态化。

  深度推进,发挥作用有典范

  实施“荣退+”工作模式,持续拓展延伸荣退工作的内涵和成效。“荣退+党性教育”,组织荣退干部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廉洁家风馆,观看本土红色文化思政课,引导他们做“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践行者。“荣退+学习活动”,协助荣退干部参与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组织的学习活动,加入各类兴趣团队,积极搭建风采展示平台,引导他们做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带动者。“荣退+志愿服务”,及时将有专业特长荣退干部纳入“酒城银发人才库”,鼓励其加入“酒城金秋”志愿者队伍,倡议老党员带头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助力城乡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引导他们做“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