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内江市采取“四大举措”推动信息工作开新篇

2024-03-25 20:03:20 来源:甜城桑榆

huanhangfutihuan

2024年以来,内江市委老干部局采取“四大举措”,铆足“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推动信息工作开新篇。


01

从严考核,强化责任落实

印发《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信息工作考核细则(暂行)》,下达全年目标任务,明确积分细则,落实市委老干部局统筹指导、定期培训、适时研判工作责任,县(市、区)委老干部局信息数量质量“双把关”责任,推动构建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信息工作一体推进工作格局。制定《内江市委老干部局系统信息工作考核细则(暂行)》,明确局班子成员“包片”责任,科(室)领办责任,干部职工具体责任,并将任务完成进度与评先评优相挂钩,通过层层交办任务、纵向传导压力,倒逼信息工作责任落实。


02

组建专班,建强工作队伍

组建信息工作专班,实行局班子成员牵头“挂帅”,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入帐听调”,建强信息工作“指挥部”。设置专班综合组,指派信息工作牵头科(室)全员加入,专责从事捕捉信息需求、交流撰稿经验、发布约稿通知、定期通报情况等工作,建强信息工作“通讯站”。设置专班采编组,抽调局系统科(室)负责同志、县(市、区)老干部局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加入,常态化开展信息工作调度,建强信息工作“主力军”。


03

开课辅导,提升能力素质

开设专题辅导课。分期举办信息工作培训会,邀请长期从事信息工作的同志集中授课,为局机关、县(市、区)、市级部门(单位)老干部工作信息工作人员传授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开设实战演练课。采取现场点题的方式,召集专班采编组成员谈撰稿思路、搭结构框架,在具体实践中锻炼文稿速写能力;开展文稿“来找茬”活动,邀请近期供稿员、采编员相互查找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在思维碰撞中提升文稿打磨能力。


04

灵活方式,推动终端见效

拓宽信息采编方式打造“好文章”。采取下基层调研、定向约稿等方式收集信息,变“坐等收件”为“主动揽件”,拓宽素材来源。升级“甜城桑榆”微信公众号信息专栏,细化党建工作、服务管理、作用发挥、自身建设、他山之石“五个子项目”,把每日发布信息进行分类链接,方便读者点击阅读,提升信息浏览量。创新展播形式,加大视频、图片、AI的采编上传量,让读者更好地感受“甜城悦读”的魅力。进一步加强与部门(单位)、官方媒体、新媒体的对接,扩大信息的投稿范围,提高信息的刊登数量,2024年以来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中国老区网”和《中国老年报》《四川机关党建》等媒体刊登信息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