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自贡市“三优”服务做好离休干部医疗保障工作

2024-03-24 14:42:46 来源:盐都老黄牛

huanhangfutihuan

  自贡市以“三优”服务为抓手,扎实做好离休干部医疗保障工作,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安度幸福健康晚年。

  优化点位设置,推动医疗服务全覆盖。在市区内设置8家定点医院,让市区内居住离休干部实现“15分钟医疗圈”覆盖,针对居住在边远地区的离休干部,可在享受原有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再申请就近的一所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在市区内设置10个定点药店,方便离休干部日常购药,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可以申请家属代购药品,为满足易地安置、异地居住离休干部用药需求,开通离休干部市外医保购药渠道。

  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就医购药便捷度。全覆盖建立离休干部个人健康档案和就医备忘录,畅通就医“绿色通道”,让离休干部按规定享受挂号、诊治、交费、取药、住院优先等,方便离休干部就医。优化医保报销流程,市内就医离休干部实现医院一站式结算办理,市外就医由服务管理单位凭发票代为办理,尽快完成报销工作。离休干部定点医院、药店购药采取记账式管理,让离休干部购药用药更方便。

  优化服务资源,满足日常医护需求量。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上门为离休干部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市委老干部局每年与各医院体检中心、服务管理单位沟通联系,精准协调安排好每一位离休干部的健康体检流程。在离休干部家中设置联系卡,方便老同志与单位沟通联系,及时协调医院做好就医预约、就诊、住院等工作,确保离休干部就医、购药等需求“有人应、有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