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遂宁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2024-03-23 15:24:17 来源:遂州老干

huanhangfutihuan

3月21日,遂宁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良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WPS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全面对标、精准发力、高位争先”工作思路,持续擦亮“遂州夕霞”老干部工作品牌,深入实施“五彩银晖”工程,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老干部工作要把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摆在突出位置,抓牢抓实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教育,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要巩固协作之势,强化统筹协调,做好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高效汇聚为老服务合力,全面提高服务精细度和精准度,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围绕市委“1336”总体工作思路而谋、而为、而进,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汇聚“银发”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把老干部工作队伍打造成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