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2024-03-21 16:37:10 来源:攀枝花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3月19日,攀枝花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标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彬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文慧主持会议。

640.pn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老干部系统聚焦中心大局,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发展。政治引领坚强有力,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服务保障提质增效,工作站位有高度、行动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思想指引,把准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全局,彰显老干部工作使命担当;坚持与时俱进,提升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紧跟时代步伐、紧贴中心大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老干部工作迈步新征程、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突破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和“大抓落实年”部署,对标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突出“严”和“实”的主基调,着眼凝心铸魂,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眼夯基固本,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着眼中心大局,强化优势作用发挥;着眼关心关爱,强化优质服务举措,实现老干部工作“有形有态、有声有色、有为有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银发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要主动对标省委“有情怀、有感情、有担当、有服务”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锻造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和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党政主要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选优配强老干部工作力量,严格管理、关心关爱老干部工作者。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强与民政、财政、人社、卫健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参与的生动局面。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单位)、部分在攀大企业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