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巴中市巴州区实施“三项举措” 持续深化离休干部 “一人一策”精准服务

2024-03-20 18:12:42 来源:巴中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近年来,巴中市巴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事制宜,细化工作举措,创新服务管理,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聚焦“有声有色”

把好精准服务“方向舵”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每月15日的老干部政治学习制度,对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每月组织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主题教育期间,为每名离休干部送上“随时听”,以方便学习。常态坚持“五必访”制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年带头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区内有重大活动必邀请离休干部代表参加。继承弘扬离休干部的优良传统,为每名老同志录制视频影像,制作微视频《追寻》,展示了离休干部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聚焦“有形有态”

筑牢精准服务“基础桩”

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咨询、查阅档案和与亲属沟通等方式,详细了解离休干部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个性需求等,建立“一人一策”精准服务信息台帐,为每名离休干部量身制定个性化服务举措。督促相关部门抓好基本离休费、护理费等各项待遇落实,并及时向离休干部及家人反馈待遇落实情况。对上门走访收集及离休干部来信来电来访反映的个案问题详细登记,为后续精准施策、开展个性化服务提供详实依据,不断增强“一人一策”工作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聚焦“有力有效”

      建强精准服务“大平台”

创建由老干部工作部门、单位、社区、家庭参与的“四位一体”服务模式,定期开展“问需敲门行动”,做到及时跟踪掌握,精准精细服务,构建老干部工作部门尽职、单位尽责、社区尽力、子女尽孝的服务管理一体化模式。根据每位离休干部健康状况,为全区18名离休干部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动对接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巴州区人民医院,会商解决离休干部医院就诊流程繁琐问题,制作发放18张爱心就诊卡,为离休干部就医提供全程优先服务,老同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