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阿坝州汶川县搭建“三个平台”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

2024-03-13 20:34:16 来源:阿坝晚霞

huanhangfutihuan

近年来,阿坝州汶川县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通过搭建“三个平台”,让老同志尽其才、显其能,持续为汶川高质量发展增添银发力量。

搭建学习服务平台,做实“银发宣讲团”

充分发挥宣讲骨干作用,举办“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奋进新征程”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创新开展“无忧暑托·多彩假期”公益夏令营。以“口述历史”“银发宣讲团”“乡音群众”等多种形式,深入单位、企业、街镇、社区、校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40余场次,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更多的干部群众守初心跟党走。

搭建建言献策平台,用好“银发智囊团”

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充分运用老干部政治觉悟高、明辨是非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的优势,积极搭建建言献策平台,推动老干部在社会各个领域显身手、献余热。在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5周年和喜迎建州“70周年”之际,组织离退休干部代表回汶参加系列活动,老干部们积极建言献策,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关心关爱青少年等方面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10余条。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用活“银发人才库”

组建“五老”宣讲队3支,“五老”七大员志愿者123人,引导老干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以“党建+志愿服务+正能量活动”为抓手,组织各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团队、老年协会和“五老”七大员积极参与“端午节经典诵读会”“温暖汶川”“书香汶川”等活动,开展矛盾调解、送技术下乡、文艺公益课、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42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