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档案馆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四川解放”档案文献展

2019-11-01 16:21:04 来源:四川省档案局(馆)

huanhangfutihuan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爱国主义教育,让离退休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保持革命精神,近日,省档案馆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四川解放”档案文献展。省档案馆馆长高山、副馆长周书生出席参观活动。

  此次档案文献展由省档案馆主办,展览以档案文献为载体,以图文展示为主,共展出档案134件。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千里奔袭、进军西南”“川黔作战、智取川东”“迂回川南、断敌退路”“分兵合围、南下四川”“决战川西、解放川康”“接管城市、改造整编”“民主建政、土地改革”“整治秩序、社会改造”“恢复生产、发展经济”九个板块,共同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挺进西南、解放四川”“建立政权、发展经济”的光辉历程。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档案文献中记载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四川解放的历史,是弥足珍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通过参观激发大家了解四川、热爱四川、建设四川的情怀,我们一定要将这种情怀转化为主动奉献、发挥作用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