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法规政策/文章阅读

四川印发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

2019-10-28 15:20:35 来源:四川日报

huanhangfutihuan

  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完善省属企业领导人员选育用管工作机制,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省属企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办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从进一步激励省属企业领导人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出发,完善了有别于党政领导干部、充分体现省属企业特点的领导人员管理制度,为新时期做好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办法》共10章64条,分总则、职位设置、任职条件、选拔任用、考核评价、薪酬与激励、管理监督、培养锻炼、退出、附则,明确了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覆盖了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主要环节。《办法》的印发实施,对于提高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工作质量,打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省属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做强做优做大省属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办法》,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精准性、有效性,不能简单上下套用、盲目照搬照抄。要加强调研、检查和指导,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