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商务厅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

2019-10-24 15:14:59 来源:四川省商务厅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激发离退休干部爱国热情,厚植爱国情怀,近日,四川省商务厅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分两批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邀请省老科协专家、前机械电子工业部第十研究所科委主任、高级工程师石书济教授就《安全形势及主要国家军力与热点问题》作专题授课,100余名离退休干部聆听了讲座。

  石书济教授在讲座中紧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展示的新式装备开始,对新中国国防发展和建设历程进行了回顾,对当前国际和周边国家形势以及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最后总结指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国防建设任重道远,前途光明。

  聆听完讲座,离退休干部深有感触,纷纷鼓掌点赞,“民无国不安、国无防不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建立起现代化强大的国防,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能富裕。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加倍珍惜党和国家给予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三好”商务老人,关心关注并积极助力国家发展和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