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法规政策/文章阅读

全面提速!成都海关行政相对人统一管理子系统正式上线

2019-10-22 15:30: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huanhangfutihuan

  10月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日前,成都海关所属锦城海关利用行政相对人统一管理子系统为成都市内一进出口贸易企业完成进口肉类收货人备案作业。

  据悉,这是今年10月15日海关总署行政相对人统一管理子系统正式运行以来四川开展的首单作业,标志着企业递交纸质材料、赴现场办理进出口特定资质的时代基本终结,也是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锦城海关对该公司申请的进口肉类收货人共计38个申报项目及12份随附材料进行受理审核,并在审核通过后由成都海关进行批准。首单作业从企业提起申请到办结仅56分钟,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从隶属海关到直属海关再到海关总署层层上报的工作模式;企业无需打印制作纸质文件资料、到现场提交修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得到有效落实,大大节省了企业办理相关资质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据了解,目前,出口加工用水产养殖场,进口肉类收货人,进境肠衣定点加工、存放企业,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出口陆生动物源性食品养殖场(基地)(禽畜原料),出口化妆品生产企业等20余项资质备案许可工作均已上线运行,行政相对人端入口为:http://online.customs.gov.cn(“互联网+海关”)或https://www.singlewindow.cn(“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具体项目及操作可以登录查询。

  图由成都海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