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内江市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三抓两进一谈”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2 11:23:17 来源:甜城桑榆

huanhangfutihuan

  自内江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江市委老干部局结合离退休干部特点,按照分层分级原则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助推工作发展。

640.webp (2).jpg

  抓好“三类”学习求收获

  抓好党课学习,选取政治觉悟高、理论专研精、表达能力强、作用发挥好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讲党课,特别是市政府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委员刘业富《围绕乡村振兴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老同志的党课,结合自身感悟和经历深入诠释党员的初心,引起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共鸣;抓好交流学习,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就学习谈体会、讲方法,以及开展集体研究讨论、互评互动,加深老同志对党的先进理论的理解 ,增强运用于实践、推动支部工作的能力;抓好网络学习,通过“甜城桑榆”微信公众号、老干部手机短信等平台,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让行动不便、异地居住的老同志方便快捷的获取学习资料,进一步拓宽了主题教育覆盖面。

  走进“两个”基地受洗礼

  组织离退休干部走进“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范长江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听取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带领离退休干部党员走进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以鲜活的案列让其切身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目前,全市102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18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此类活动,让老同志思想再次接受革命优良传统教育洗礼,亲身感受遵规守纪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守党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深谈意见建议促发展

  市县两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要求,重点围绕“推进离退休干部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工作大格局”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上门走访、集中座谈、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建良言、献良策,收集整理离退休干部“丰富健康知识讲座形式”“优化老干部运动会项目”“开设离退休干部医疗特色服务”“加强老干部工作者业务培训”等意见建议20余条,为加快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