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德阳市立足实用实效 全面推进老党员工作室建设

2023-11-06 18:28:31 来源:旌城老干

huanhangfutihuan

  德阳市立足实用实效,全面推进老党员工作室建设,统筹打造“德耀+”工作品牌,全力拓宽老同志增添正能量路径,持续引导离退休干部更好发挥优势作用。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

  将“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同“老党员工作室”建设有机结合,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服务站等,通过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制度联建、工作联动,不断推动“老党员工作室”模式创新、内容丰富、载体优化,增强基层党组织吸引力和感召力,辐射带动党员群众增强对基层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老党员工作室”为桥梁纽带,推动形成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共建共享共促格局。

  二是突出品牌带动

  因地制宜打造“德耀·竹晖”“德耀·凯城”“德耀·幸福罗江”“德耀·邡华”等系列各具特色的联创品牌工作室71个,按照“有品牌标识、有活动阵地、有骨干队伍、有工作制度、有服务载体、有台账记录”的标准,推动老党员工作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市离退休干部党建督导组15名老同志分成4个工作小组,结合阶段性重点目标任务,先后深入各地各部门开展督导100余次,有力推动“德耀+”品牌建设。

  三是拓宽服务范围

  依托老党员工作室组建“五老宣讲团”“名医工作室”“银龄助教专家库”“邻里互助先锋队”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110余支,就近就便开展理论宣讲、科技助企、助学帮教和助力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罗江区白马关镇万佛村老党员工作室联合当地专合社教授种植技术,助力贵妃枣产业发展,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中江县“继光精神耀党旗”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完成了新型纳米级磁性材料研发,助推“德阳博益磁材”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产销两旺。

  四是注重协调联动

  统筹增强工作合力,充分加强与民政、卫健、科技、农业等部门沟通协调,注重将有关部门职能优势和离退休干部作用优势紧密结合,不断加强老党员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加强同关工委、老科协、老体协、决咨委等的联系协调,探索引入多样化的专业社会组织,分类服务法律援助、医疗保健、心理健康、医养结合、老年助餐等不同民生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党员工作室”参与助力社会事务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