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领导活动/文章阅读

王晓晖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2023-10-13 10:07:15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王晓晖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把绝对忠诚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推动我省办公厅“三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10月12日,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晓晖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做好我省办公厅(室)系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晓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是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会、坚定执行,确保办公厅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全省办公厅(室)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绝对忠诚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办公厅(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自觉当好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的质效和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努力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中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是做好办公厅(室)工作的关键所在。全省办公厅(室)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的重要要求,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正确前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局工作和中心任务上来,更好服务保障党委和政府的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办公厅(室)系统工作,对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作出安排。强调要始终鲜明政治机关这个第一属性,始终鲜明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始终鲜明让党放心和让人民满意的目标导向,始终鲜明抓落实的基本职能,始终鲜明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始终鲜明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真抓实干中彰显新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作为、在拼搏奉献中展现新气象。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站位全局切实抓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抓落实的基本职能作用,善谋大势善抓大事当好参谋助手,高效有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开创“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在政治机关建设上作示范,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在作风纪律建设上当表率,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