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领导活动/文章阅读

黄强会见来川出席首届金熊猫奖的重要外宾

2023-09-20 09:44:35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9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来川出席首届金熊猫奖的泰国前总理阿披实、埃及前外交部长法赫米、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索尔海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等重要外宾。

黄强代表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省政府和首届金熊猫奖组委会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四川发展特别是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情况。他说,在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一个多月后,我们又迎来了金熊猫奖这一全球性影视盛会,共享光影盛宴、共鉴多彩文化、品味魅力四川。近年来,四川与泰国、埃及旅游合作、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并积极参与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旅游发展等工作。希望各位四川的老朋友继续发挥积极影响力,推动四川与泰国、埃及进一步巩固地方政府友好关系,加强双向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支持并指导四川申遗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文物文博领域多元合作。我们愿与各方一道,以金熊猫奖为桥梁,促进文明互鉴、文化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阿披实等外宾对四川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们说,金熊猫奖将对世界和平与繁荣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以本次盛典为契机,推动四川与泰国、埃及扩大文旅合作、深化友好交往,助力四川与联合国加强交流合作,为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作出新的努力。

副省长胡云,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