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领导活动/文章阅读

黄强会见芬兰驻华大使孟蓝

2023-09-15 10:17:45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9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芬兰驻华大使孟蓝一行。

  黄强对孟蓝大使在出席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后再次来川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川芬两地政府间往来持续深化、经贸投资合作稳步推进、科教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为深化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川芬经济互补性很强,未来在多个领域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大使阁下积极推动两地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机制,助力双方各领域互利共赢合作向前迈出一大步。希望两地加强科技创新及数字化产业合作,推动更多芬兰优质科创企业来川落户,依托中欧班列通道优势深化物流合作,探索搭建物流枢纽平台,拓展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合作空间,加强科教人文交流,大力拓宽文旅交流渠道、扩大双向旅游合作,不断提升两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孟蓝说,四川是芬兰与中国合作的重要一环,芬兰企业十分看好四川的发展潜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经贸投资合作,持续拓展清洁能源、碳减排、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港口、消费品等领域合作空间,欢迎四川游客赴芬兰旅游观光,增进两地人民交流交往,不断推动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省直有关部门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