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领导活动/文章阅读

王晓晖黄强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2023-09-08 09:06:40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王晓晖黄强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施小琳参加有关看望慰问

  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分别前往有关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参加有关看望慰问。

9月7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到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水稻研究所,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李仕贵教授及其教学科研团队,认真询问水稻种质资源创新、品种种植推广、亩均增产增收等情况。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王晓晖来到其成都校区的校史展览馆,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等情况,并前往该校水稻研究所,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李仕贵教授及其教学科研团队,认真询问水稻种质资源创新、品种种植推广、亩均增产增收等情况。听李仕贵教授介绍到,水稻研究所育成的超级稻品种达10余个、累计推广面积6亿余亩,王晓晖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带领团队继续加强科研攻关,深度发掘优质种质资源,培育更多高产稳产的新品种。王晓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强调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乡村振兴离不开技术和人才的支撑,四川农业大学要充分发挥农业院校专业优势,聚焦推进农业现代化,面向乡村振兴主战场,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加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养输送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晓晖在看望慰问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更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支持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之一。

9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慰问许强教授等实验室教师代表。

  黄强前往成都理工大学,走进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情况,来到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慰问许强教授等实验室教师代表,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听取专家对我省地灾防治工作的意见建议。黄强对实验室在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服务重大工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我省是地质灾害最严重的省份,防灾减灾任务艰巨繁重,有大量课题亟待突破。希望大家紧密围绕国家战略任务和我省重大需求,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利用现代遥感、AI等新技术新手段,破解更多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环境保护领域的世界级难题,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四川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省领导陈炜、郑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