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甘孜州道孚县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2019-10-09 09:53:17 来源:夕阳生辉

huanhangfutihuan

  近日,甘孜州道孚县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引导老同志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

  寻红色记忆,守初心志不移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纷纷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年过八旬的退伍老兵宗珠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当年自己和战友们为了民族地区的安定团结,面对敌对分子冲锋在前、不畏牺牲,用生命维护共产主义信仰的英勇事迹,让在座的老同志备受感动。退休干部大四郎同志则分享了自己与党结缘,受党教育的革命经历,追思红色记忆,与大家共同缅怀为道孚稳定发展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谈理想信念,护核心顾大局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老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退休干部杨先进同志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险阻,作为共产党员,都一定要坚定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老干部,生活在社会主义社会感到十分幸福,即使退休了也要永葆政治本色,不忘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搞好“传帮带”,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提意见建议,增信心添能量

  按照座谈会安排,老同志们结合县情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先后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提供了借鉴。瓦日片区的退休干部提出要加强基层干部“汉藏”双语培训,让干部学会“群众语言”,同时加大与外地干部的结对联系力度,实现共同提高进步。扎坝片区退休干部则希望加大政策倾斜力度,进一步加强乡村学校建设,提升师资配备水平、强化学校软硬件建设,让当地学龄儿童受到更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