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凉山州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展演成功举办

2019-09-25 16:18:58 来源:中共凉山州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9月19日下午,“不忘初心展风采·大凉山上夕阳红”——凉山州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展演在金鹰大剧院成功举办,本次展演由中共凉山州委老干部局、四川省凉山州大桥水电开发总公司主办,凉山州歌舞团协办。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晓博致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来木呷出席,州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观看演出。

640.webp (2).jpg

  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将老同志们对祖国的情感表达得恰如其分,表演在观众自发挥舞国旗互动中达到高潮。

  凉山州大桥水电开发总公司的舞蹈《今宵岳阳楼》古色古香,用一幅清新动人的画面,展现了大桥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优良品质。州委老干部局原创诗朗诵《以青春之我,开创老干事业新天地;将青春之我,融入伟大复兴中国梦》,表达了年轻的老干人对老干部的尊重、对老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歌伴舞《走进希望的新时代》唱响了广大老干部踏着新时代、新征程的时代旋律;原创情景剧《幸福家园》展现了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将百姓装在心里、为百姓谋事、带百姓致富的扶贫精神;诗朗诵《腾飞吧!中国》回溯了祖国沉重沧桑的历史,却依然坚信腾飞在望、复兴有期……最后,演出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动人旋律中圆满谢幕。全场文艺展演充分展示了全州离退休干部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初心,也传达了老同志们将持续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余热、释放正能量的坚定信念。

640.webp (3).jpg

  刘晓博代表州四大班子向为凉山发展奉献过青春、抛洒过汗水的老领导、老党员、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和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正值全州上下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冲刺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广大离退休干部精心创作编排文艺节目,生动诠释对党忠诚、爱国为民的情怀风采;充分展现凉山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对引领带动全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决战决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老领导、老党员、老干部们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帮助和支持全州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推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硬仗、高质量发展、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州决咨委主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原书记阿什老轨,州政协原主席、党组原书记周文安,凉山军分区原司令员、少将吉木约达等部分厅级退休干部代表和500余名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