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09-20 14:22:08 来源:戎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9月11日-12日,宜宾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宜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筱萍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直部门和县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计142人参加培训。

640.webp (3).jpg

  刘筱萍同志在动员中强调,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需要,是助推“更具凝聚力战斗力的党建示范市”建设的需要,是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需要。广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善学善思、活学活用,当好枢纽骨干,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的模式,邀请四川省委党校教授任春艳和宜宾市直机关副书记熊辉林作专题授课。任春艳教授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98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为题,讲授了党的各个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转折,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源,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熊辉林同志带领支部书记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条例》的内容变化和自身工作经验讲述了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在现场教学点赵一曼故居,支部书记们认真聆听了赵一曼同志壮烈的革命事迹,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通过培训,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对做好支部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将力所能及地为加快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