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领导活动/文章阅读

王晓晖会见来川出席第十九届西博会的部分外国政要 田向利参加有关会见

2023-06-30 08:56:31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王晓晖会见来川出席第十九届西博会的部分外国政要

田向利参加有关会见

6月29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成都会见泰国国会上议院议长蓬佩。

6月29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成都会见尼泊尔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施雷斯塔。

  6月29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成都分别会见泰国国会上议院议长蓬佩、尼泊尔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施雷斯塔,欢迎他们率团来川出席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省政协主席田向利一同会见蓬佩。

  会见中,王晓晖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元首外交引领下,中泰关系、中尼关系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传统友谊进一步加深。随着双边关系的发展,四川与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交流层次不断提升。泰国、尼泊尔是四川深化南向开放,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愿与各方一道,用好西博会这个重要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持续加强产业、贸易、人文等领域交流交往,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更好助推双边关系发展。

  蓬佩表示,非常高兴到四川出席第十九届西博会。泰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也十分看好中国西部发展前景和机遇。四川是中国西部重要省份,泰方将加强与四川各方面的合作,立足良好合作基础,深入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努力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施雷斯塔表示,尼中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我们高度重视与中国各省份的交流合作,此次到访,实地感受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机活力,是一次深化共识、增进友谊之行。我们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四川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省领导陈炜、杨兴平,泰国驻成都候任总领事司琳,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吉米雷,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有关会见。

  川观新闻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