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时政资讯/文章阅读

黄强在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工作时强调:立即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严细实作风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2023-06-23 09:46:56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黄强在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工作时强调

立即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以严细实作风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6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迅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安委会会议部署和省委书记王晓晖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严细实作风立即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成都大运会举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黄强强调,要立即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突出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烧烤店、大排档等重点场所,高度重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其他末梢单元,逐街逐店、分片包干开展综合性检查排查,一次就查个水落石出,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闭环管理,市(州)开展联合检查,省安委会进行综合督查,严格责任倒查机制,对查不出问题或查出后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燃气灶管阀,推动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尽快安装燃气报警器,责令液化气生产经营单位立即自查自纠并作出书面承诺,对检查发现整改不到位或引发事故的坚决予以取缔。要紧急开展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切实提高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用好人民战争“法宝”,大力培育安全文化,广泛普及安全法规知识、开展安全培训演练,让每一个人成为安全第一道防线,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氛围。要认真梳理近年来省内外各类典型安全事故并吸取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尤其是大力提升排查专业化水平,标本兼治夯实安全基础。

  黄强指出,安全生产事关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重要要求,当斗士和勇士,下狠手出重拳,与不安全的现象和行为叫板亮剑,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守牢安全底线,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副省长段毅君,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