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领导活动/文章阅读

浙江省代表团来川考察 王晓晖黄强会见王浩

2023-06-18 20:18:04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浙江省代表团来川考察

  以东西部协作为纽带深化两省合作

  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浙川协作新篇章

  王晓晖黄强会见王浩

  6月16日至17日,浙江省代表团来川考察。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一行。

  会见中,王晓晖、黄强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浙江省代表团来川考察表示欢迎,向浙江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各方面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的倾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王晓晖说,浙江和四川虽相隔千里,但两省跨越山海、交流密切、渊源深厚,凝结起弥足珍贵的浙川“山海情”。浙江经济体量大,创新活力强,发展质量高,创造了“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等示范经验,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对于我们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今年是浙川协作的第27个年头,目前各项协作事项正稳步扎实推进。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与浙江一道,立足良好合作基础,将东西部协作作为深化浙川合作的桥梁纽带,充分学习借鉴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浙川协作新篇章。

  王浩说,浙江和四川交流合作非常密切深入,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在各个层级都建立了高效顺畅的合作机制。今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四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王浩表示,开展浙川合作,既有利于四川发展,又有利于浙江发展,我们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两省比较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对口工作,全面深化产业合作、科技合作、能源合作、文旅合作、民生合作,着力打造一批标志性示范性成果,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16日下午,浙江省代表团前往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考察了解成都大运会场馆运行、竞赛组织、重大活动组织、服务保障、宣传推介、文化交流等工作,并召开两省政府大运会交流座谈会,听取筹备工作有关情况介绍。17日,浙江省代表团前往巴中市通江县兰通东西部协作产业园、杨柏镇太平场村和巴州区化成镇赵家湾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义巴国际商品城等,察看了解浙川东西部协作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当地在就业扶持项目务工的脱贫户员工。

  在川期间,浙江省代表团还看望了浙江驻川干部代表和在川浙商代表。

  省领导陈炜、胡云,浙江省副省长李岩益,成都市市长王凤朝,杭州市市长姚高员,两省有关市和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