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阅读

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在四川省直机关老同志中引发热议

2023-06-02 22:19:37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5月29日上午,四川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组织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看学习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连日来,报告会在省直机关老同志中引发热议。

  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

  老同志纷纷谈到,通过聆听专题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省戒毒管理局的老同志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的老同志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其科学性、系统性的思想要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们正确认识历史、认识发展、认识现代化、认识文明等重大问题具有科学指导意义。

  省教育厅的老同志表示,此次报告对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将反复学习并理解消化,进一步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省委党校的老同志谈到,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驾驭全局的高超智慧、丹心为民的真挚情怀,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我们对迈进新征程,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更加充满信心。

  科技厅的老同志谈到,我们要认真研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科技人应有的贡献。

  锤炼品格,铸就绝对忠诚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必须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老同志说到,通过聆听报告,更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省档案馆的老同志表示,报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的老同志谈到,听了专题报告,更加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

  奉献力量,彰显银发担当

  大家普遍表示,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退休不褪色的实际行动,在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中续写银发荣光。

  省委外办的老同志说到,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把准前进方向,发挥“老”的优势,展现“新”的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

  省公安厅的老同志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深学笃信、知行合一,在新的征程中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频,继续为公安事业献智出力!

  省委军民融合办的老同志表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更好为党的事业贡献余热。

  省监狱管理局的老同志表示,我们要牢记使命、永葆初心,做好表率,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退休同志学思想、强党性、献余热、建新功。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老同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积极参加“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献余热、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