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成都市武侯区成立老党员工作室建设孵化中心汇聚“银发人才”

2023-05-31 21:52:17 来源:蓉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融入城乡社区发挥作用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银发人才库”建设,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区老年大学成立老党员工作室建设孵化中心,孵化培育老党员工作室骨干人才,夯实志愿服务队伍人才基础。

汇聚“银发人才”

及时掌握老同志兴趣、特长和意愿,为在党建、宣传、法律、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治理、文化艺术等领域有专业特长的老同志建立银发人才信息台账。通过邀请、动员、招募等方式,从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区老年大学学员中吸纳“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奉献意愿足、身体状况好”的老同志加入老党员工作室,为他们融入社区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培育“银发人才”

邀请省市委党校专家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引导老同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挥余热的动力源泉。充分发挥优秀老党员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参观市级示范点、品牌老党员工作室,邀请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分享经验,全面展示老党员工作室职能、建设标准、项目开展等内容,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其中,实现孵化中心与老党员工作室的良性互动发展。

用好“银发人才”

积极推荐“银发人才”加入工作室担任牵头人或项目负责人,结合社区地域人文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老党员工作室。坚持“党建引领+项目扎根+社区治理”模式,将社区零散的、自发地、小规模的志愿服务活动孵化成为符合社区需求、发展需要、群众期盼,具备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特点的志愿服务项目,形成骨干带头、目标明确、常态运行、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