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南充市委老干部局推行三项机制提升工作质效

2023-05-28 21:47:02 来源:南充银晖

huanhangfutihuan

南充市委老干部局加大自身建设力度,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夯实管理基础,细化明确职责分工促进人岗相适,推行三项机制提升工作质效,不断为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锁定工作目标,推行清单管理制



对标对表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逐项细化分解党的建设、服务保障、活动开展、作用发挥、自身建设等工作任务到各科室(单位),形成周工作计划和成效2张清单,各科室(单位)对照清单内容“按方抓药”,细化工作责任到岗到人,形成目标任务项目书、作战图、计划表。截至目前,周工作清单已推行30期,确保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锁定工作进度,推行限时办结制



局办公室坚持“分级负责、因事制宜、提升效能”原则,根据各项任务紧急程度和优先级别靶向设定办理时段、办结时限,强化工作落实全过程督促提醒,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理念真正融入到老干部工作各个环节,有效促进办事效率大幅提升。限时办结制度实施以来,局系统先后完成离退休干部紧急服务、重点服务40余次,办结上级安排部署事项183件,在各级各类会议服务保障中实现“零失误”“零差错”。



锁定工作质量,推行责任追究制



坚持“强监督”与“促落实”有效衔接,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通过定期询问、专题研讨、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区分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对已落实的查成效、落实中的查进度、未落实的查原因,建立工作推进“问题台账”,配套“问题清单”整改验收制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促进系统工作作风不断转变。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从实践层面营造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