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阿坝州认真开展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帮扶工作

2019-09-05 16:20:41 来源:阿坝晚霞

huanhangfutihuan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充分体现阿坝州委州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关怀,切实帮助老干部解决生活困难,阿坝州委老干部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开展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帮扶工作,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心坎上。


精准确定帮扶对象

按照《阿坝州州级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为使帮扶资金能用在“刀刃”上,把温暖送给更需要帮助的离退休干部,阿坝州委老干部局对自行申请特殊困难帮扶的8名离退休干部或遗孀进行帮扶外,还将98名阿坝州州级单位需重点关注的退休干部一同纳入帮扶范围,确定为特殊困难帮扶对象。


精心组织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工作由州委老干部局4名县级干部分别带队,按照走访对象居住区域(成都、郫都区、都江堰)分组,采取登门入户走访的方式,历时一个月时间,走访看望了106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或遗孀,送去了州委州政府对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问候,共计发放慰问金13.2万元。


耐心细致解答疑惑

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离退休干部们的身体生活现状、工资医疗待遇享受、报刊杂志收订、参加党组织生活等情况。对部分老干部反映特殊门诊费未到位、2018年特殊困难帮扶慰问金不知情、工资调整后明细不清楚等问题,当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政策沟通,对阿坝州委州政府制定出台的关心关爱老干部政策进行了讲解和宣传。


困难离退休干部们对这次集中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工作反响积极,衷心感谢组织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干部的亲切关怀;纷纷表示要保重身体,珍惜今天的幸福安康生活,教育引导家人积极工作努力奉献,同时将继续关注阿坝的发展变化,祝愿阿坝明天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