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成都市郫都区“三点发力”厚植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底色

2023-05-14 12:30:20 来源:蓉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成都市郫都区委老干部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围绕理论学习、系统培训、主动实践“三点发力”,持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宣”字

聚焦理论学习“关键点”

区离退休干部微党校利用春季和秋季学期,全年分18期对全区24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轮训。积极发挥147个社区“微党校”作用,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有效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老同志中的宣传覆盖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史等内容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点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

突出“训”字

建立系统培训“支撑点”

建立区委老干部党校抓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针对性培训、区离退休干部微党校抓党员全覆盖培训、社区微党校抓社区老党员常态化教育的培训机制,分级分类分批抓实离退休干部党员党性教育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在蓉高校专家教授,围绕党规党纪、党史等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委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

突出“行”字

夯实主动实践“切入点”

区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家风家训、成都党史、郫都故事等主题,开发优秀课件,深入基层支部、社区、学校开展宣讲。在“吉祥寺”红色教育基地创建“郫都党史宣讲老党员工作室”,通过课程开发、教材编辑和实地宣讲等方式,让中共郫县第一个特支和第一届县委诞生地的“革命初心”故事深入人心,同时,还开展“五老宣讲团”教育培训,引导“五老”全方位多形式、就近就地开展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