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阿坝州汶川县老干部工作系统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2019-08-30 16:16:03 来源:汶川县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汶川县老干部工作系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统筹安排离退休干部避灾救灾。截至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无离退休干部和职工因灾伤亡情况。

  11.webp.jpg

  加强组织领导

  

  县委老干部局迅速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急抢险工作组,下设基层群众工作、信息收集、后勤保障等5个小组,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将各项灾害应急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要求老干部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干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冲在最前面、干在最前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力确保系统内抢险救灾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22.webp.jpg

  

  有力开展工作

  

  县委老干部局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通过多个渠道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的有关情况,向老干部们推送气象预警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信息10余条,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党支部和涉老组织等及时通知所属老同志注意防汛安全,减少近期外出,通过微信群和电话、短信等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全县灾情信息和抢险救灾工作情况,回应老同志对灾情的关切,避免老同志被不实信息蒙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回应离退休干部呼声,多方协调、强化保障,为他们力所能及地参加党支部、居住地社区组织的抢险和重建活动搭建平台,并及时向阿坝日报、阿坝晚霞和先锋汶川等媒体推送老同志缴纳特殊党费、参与义务救灾等正能量行动,作好先进典型宣传。

  

  统筹兼顾“两不误”

  

  结合汶川县因灾断道分为南北片区的实际情况,安排一部分人员参加南部片区一线乡镇应急救灾工作,另一部分人员负责北部片区救灾并兼顾老干局日常工作,驻都江堰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对住都江堰老干部的服务和南部片区救灾物资的保障工作。目前,全局完成了县委安排的应急救灾任务,同时积极开展老干部服务管理日常工作,做到救灾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兼顾、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