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广元市组织市厅级离退休干部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建新功”参观学习活动

2023-05-04 17:43:07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发挥余热再立新功,4月19日至26日,广元市组织近40名市厅级离退休干部赴浙江、上海等地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建新功”参观学习活动。

不忘初心,学习新思想。沪浙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地,是我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红色始终是这片土地最鲜明的底色。这次活动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组织老干部瞻仰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以“追寻红色根脉、弘扬建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引导老干部追忆历史、对照现实,更加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新思想、贯彻新思想的主动性、自觉性。

聚焦中心,激发新动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发展成果的沉淀,铸就高度发达的沪浙。这次活动聚焦市委中心大局,突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康养旅游等学习重点,组织老干部赴杭州西湖、西溪湿地、南宋御街、太湖古镇等地参观学习,直观感受沪浙人民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助力全市“拼经济、比发展”的热情,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注入银晖动能。

对标先进,奋进新征程。浙江、上海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主政过的地方,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全国学习的先进和标杆。这次活动,组织老干部沿着总书记足迹,一路感受浙江杭州、湖州、嘉兴和上海等日新月异的变化,一路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思想,进而坚定深入贯彻“1345”发展战略,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怡情养心,展示新形象。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要求,全力准备、精心组织。市委老干部局主要领导全程关注、分段陪同,抽派精干力量,采取“1对N”模式全过程服务,对6名80岁以上的高龄老干部安排专人“1对1”保姆式服务,真正把精准精细服务理念贯穿始终。老干部们严守参观学习纪律规定,认真学习、深刻感悟,展示了广元老干部遵规守纪、健康向上的良好形象。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受到老干部们的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安排合理、受教怡心,平安顺利、满意而归,并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市委老干部局的用心用情服务表达由衷的感激和感谢。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参观学习成果,增强建言献策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更加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广元现代化建设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