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2019-08-23 11:16:11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8月19日,省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这次学习会以个人自学、辅导讲座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午,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长征精神——红军长征在四川”专题辅导讲座。周锐京同志从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历程、四川在红军长征中的地位和贡献、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弘扬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下午,局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组织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抓好自学,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局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上午的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