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广元市苍溪县举办离退休干部“护苗圆梦”十年行动启动仪式

2023-04-04 18:01:37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广元市苍溪县举办离退休干部“护苗圆梦”十年行动启动仪式。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姚志刚出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加伦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罗映辉主持仪式。

曹加伦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离退休干部“护苗圆梦”十年行动是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的重要举措,县委老干部局要发挥牵头作用,深入推动落实,以实现青少年心愿为主题,以“梨乡银晖”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老干部+教科局+学校”联动机制,摸排困境、留守青少年,建立“护苗圆梦”学生信息库,全面掌握受助青少年监护、家庭状况、入园就学等基本情况;通过老干部与青少年结对的方式,建立“护苗圆梦”心愿清单,定期征集“圆梦心愿”,发动老干部认领心愿,实现心愿,形成老少携手的长期互助效果。

活动现场,曹加伦同志通过现场结对的方式,为3名高三学生发放助学金,赠送圆梦书籍、学习用品等,并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好好学习。100余名老干部同陵江镇三清小学、东城小学、苍溪中学校三所学校的200余名留守儿童、困难学生,通过现场拉手结对、认领心愿卡、发放物品等方式,为留守儿童、困难学生送上圆梦物品。

本次启动仪式,拓宽了老干部关心关爱青少年的作用发挥渠道,进一步激发老干部为苍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深入实施县委“543”发展战略鼓劲加油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苍溪县将丰富实现心愿方式,定制“个性化”圆梦物品,扩大关爱青少年群体,引导更多离退休干部参与“护苗圆梦”十年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