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晚霞精粹/文章阅读

泸州市、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老同志深学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4 17:27:58 来源:酒城金秋、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以来,泸州市、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广大老同志及时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认真把握《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新征程点赞加油、助力添彩。通过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学习阅读时政信息、评论员文章等学习资料,老同志们积极了解两会动态、关注热点话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围绕党和国家事业中心,谈体会、讲心声、述衷肠。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玉清: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在这样的历史方位下,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意义十分重大。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在泸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贡献绵薄之力。

泸州市龙马潭区政协原党组书记、原主席甘正福: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综合多项量化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稳就业保民生政策措施有力推动解决了关系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巩固了经济增长企稳回升势头,我们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期待。我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昂扬精神风貌,继续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

泸州市泸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屈强:

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消费就业等方面的谋划布局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让我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将始终秉承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政治自觉,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力所能及地传播更多正能量,为加快建成“东翼”泸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泸县发光发热、献计出力。

泸州市叙永县政协原主席梅世强:

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不仅关乎国家的发展,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我们要从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离休干部、原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泽民谈到:

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改善。作为有着8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全程收看全国两会报道,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我们老同志要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进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书记邓荣杰谈到: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所期所盼。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由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中华民族定能克服千难万险,实现民族复兴!我们充满信心,充满希望!新一届政府班子,初心不忘、年富力强,殚精竭力、为民图强,老同志更加坚定信心、充满力量,要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能量。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退休教授侯德邻谈到:

今年的两会内容十分丰富,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完成两会的目标任务,关键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退休干部吴少柏谈到:

全国两会绘就宏伟蓝图,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国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奋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会必将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积蓄强大领导力量,不断提升广大老百姓的幸福感,并由此而激发出磅礴的奋斗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