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南充市举办离退休干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访谈

2019-08-06 15:51:07 来源:绸都晚晴

huanhangfutihuan

1.webp.jpg

访谈现场

  7月29日,南充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访谈,听取老同志对新中国70年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的感受和心声。

 2.webp.jpg 

老同志精彩发言

  

  访谈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离休干部代表、共和国同龄人代表和老同志代表等接受了主持人采访,他们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外交军事、城市建设和社会民生等方面主题,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动情讲述南充紧跟时代步伐,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的奋斗故事。

  3.webp.jpg

老同志精彩发言

  

  作为新中国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老同志们一致认为,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共同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从严治党、高压反腐取得了斐然成效,深化改革、转型发展高质量稳步前行,精准扶贫、生态建设两手抓齐头并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态势正在形成,等等,让人切切实实从身边就能感受到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大变化,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访谈中,老同志们饱含深情的字字句句无一不饱含着对祖国强、家乡美的无比自豪,以及感党恩、跟党走的热烈情怀。老同志们还就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webp.jpg老同志精彩发言

  

  今年来,南充各地积极推进“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在组织老干部参加考察参观、学习培训、情况通报等活动的基础上,采取问卷调查、集中座谈、专题研讨和个别访谈等方式,引导广大老同志忆往昔、谈变化、说发展、献良策。目前,市县两级共举办座谈会、研讨会165场次,参与离退休干部3421人,收集心声感言1729条、意见建议110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