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雅安市举行离退休干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

2019-08-06 14:55:55 来源:夕雅金辉

huanhangfutihuan

  7月24日,“我和我的祖国——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雅安市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

  640.webp (1).jpg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20余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回顾交流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用生动的语言畅谈雅安农村经济、旅游资源、特色产业、老年事业等身边的发展变化,全方位、多角度勾勒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城乡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87岁的离休干部郭琳同志来自山西,新中国成立前来到雅安,他深情讲述了在组织的关心培养下自己怎样走上革命道路,从目不识丁成长为能说会写的人民公仆,从卫生兵成长为一名“三农”工作干部的经历,由衷赞叹建国以来四川省和雅安市各项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

  

  老干部们共同回顾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慨雅安从贫穷落后到现在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在两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雅安人民从废墟里重建起了幸福美丽新家园,让人震撼、令人欣慰。老干部们说,70年来祖国各项事业加速发展、成就巨大,得益于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得益于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得益于五千年灿烂的优秀传统文化。大家说,现在的雅安一片欣欣向荣新气象,全市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物质生活得到保障,精神生活也极大丰富,生活幸福感正不断增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面对未来,我们充满了信心”。

  

  作为新中国的亲历者、建设者和受益者,老同志们行业不同、年龄不一,但都有着相同的深切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大好形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支持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关心和支持雅安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为推动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