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商务厅召开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2019-08-06 14:55:00 来源:商务厅离退办

huanhangfutihuan

  7月25日,受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委托,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乔方主持召开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厅机关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640.webp.jpg

  座谈会上,乔方同志对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组织全厅老同志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厅老干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推动厅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厅党组部署要求和安排,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支委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老同志讲政治、守规矩,努力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以贯彻落实两个《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个《条例》,进一步明确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努力建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下大力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要继续开展好“我与祖国同成长”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深入开展“健康生活·快乐运动”活动,引导老干部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好优势和作用,讲好商务故事,弘扬商务精神,传递商务好声音,为推进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同志的力量。

  

  以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充分利用参与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试运行工作的契机,加大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力度,推进信息化与全厅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践行精准化服务理念,努力提供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和个性化服务,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强化离退休干部管理,引导老同志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妥善处理老同志诉求,努力保持全厅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上,乔方同志还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情况。

  

  厅机关离退办(处)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