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资阳市召开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试运行工作推进会议

2019-08-06 14:53:33 来源:资阳枫叶正红

huanhangfutihuan

  7月25日,资阳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试运行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赖明主持会议。

  

1.webp.jpg

  

  会上,周宇同志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全市试运行工作,奋力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新局面提出要求。

  

  他强调,在全市试运行和推广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是推动资阳市老干部工作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加强信息化建设对推动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更好落实,实现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离退休干部“多元需求”的重大意义。把握机遇、精心组织,提高该系统在老同志中的覆盖率和使用率,按照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有关基础数据精准录入,结合实际组织老同志开展信息化终端使用的学习培训,抓好“天府晚霞”APP在老同志中的推广使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老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组织、人员、制度“三大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建章立制、勇于担当作为,以该系统在资阳市上线试运行为新起点,努力把信息化建设融入到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从老干部工作信息化需求、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情况、信息化建设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资阳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勇于担当、率先作为,稳步推进系统试运行,促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就该系统的具体使用和有关操作等方面内容为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高新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同志、信息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