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

2019-08-06 14:45:31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huanhangfutihuan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七一”前后,省委老干部局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讲专题党课方案。6月14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定了《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安排方案》等,对全局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的目标要求、党课内容、讲课形式等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突出针对性,讲好专题党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分管处室及直属单位讲专题党课,重点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差距不足和改进措施。

  

  7月1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从深入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3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考。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永葆清正廉洁,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反思,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确保全省老干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理念,增添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全省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突出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优,更好体现全省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7月4、5日,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史可分别为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局办公室、保健活动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员干部讲了《时代铸就思想 必须长期坚持》《长征精神再弘扬 重整行装再出发》专题党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思想内涵、核心要义等,以及老干部工作者如何弘扬“长征精神”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7月12日,副局长罗卡为局省直属工作处、离休处,晚霞杂志社党员干部讲了《守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强党性》专题党课,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等3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用心用情、敬爱致恭,积极主动作为、破解工作难题,努力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5日,局机关党委书记魏华为局退休处、机关党委(干部处),省干休一所党员干部讲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党课,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主要收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7月3日,局一级巡视员伍凯旋到局峨眉疗养院为全院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讲了《初心不改、永远跟党走》专题党课,强调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主题教育活动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同时结合局峨眉疗养院职能职责提出了工作建议。7月10日,局二级巡视员刘亚冰到局干休所为全所和局综合调研处党员干部讲了《牢记初心使命、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专题党课,从经常问问自己入党初心是什么、坚持对标先进立起党员好样子、时刻牢记身份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也采取支部会等多种方式,面向党员群众讲了专题党课。

  

  加强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省委第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波等同志莅临省委老干部局指导专题党课,局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了局班子成员的专题党课,注重听取党员干部对党课的评价并及时反馈意见,推动提高讲党课质量。全局党员干部认为,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效果好,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