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启动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试运行工作

2019-07-24 14:38:52 来源:戎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7月18日,宜宾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宜宾试运行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在全市启动该系统的试运行工作。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培训会并作有关情况介绍。

  1.webp.jpg

  会议强调,抓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是时代发展所需、工作发展所需、老同志所需,是更好地适应和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实现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的建设和试运行,把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政策落实和作用发挥等工作通过信息化平台进行有效统筹,必将更好地实现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与老干部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高效连接,推动全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升级。

  2.webp.jpg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有序推进系统试运行工作。

  

  认识要再深化。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是落实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更好体现老干部工作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有力举措,是实现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途径,是践行全市老干部工作“12345”思路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工作力量汇聚到系统试运行工作上来。

  

  观念要再更新。把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全面融入到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中,立足工作实际,与做好全市各项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建设一个综合性网络服务管理平台,以突出抓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

  

  工作要再抓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好系统试运行工作作为寻找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契机,做到边学边做边思考,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水平,同时准确把握系统试运行期间的各项要求,尽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管理规范、运行安全。

  

  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县(区)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有关工作人员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老干部工作科(室)负责同志共103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