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15 09:31:03 来源: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2月3日上午,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常委会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主持会议并作全市老干部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做好2023年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深化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

孙梅君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新精神新要求,积极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职责定位,牢记初心使命,认清形势任务,确保老干部工作方向正确、行动有力、取得实效。

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精细精准做好服务保障,使老干部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夯实老干部工作基础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统筹谋划,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协调作用,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持续打造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谋划好今年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各系统、各单位主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及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约5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