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泸州市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全国地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

2019-07-18 10:41:19 来源:泸州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全国地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结束后,泸州市委老干部局及时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传达,并在近日召开的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泸州市试运行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上进一步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措施。

  1.webp (2).jpg

  会议强调,要以突出抓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来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找准发展方向、厘清存在差距、明确追赶路径,切实贯彻落实好全国地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主动找差距、抓紧补短板,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促进全市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到各级党委中心任务中,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培训、支部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广大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二要紧盯信息化突破口,以“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理念积极搭建“酒城智慧老干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通过建好用好该平台更好地为老干部提供信息化、精准化服务,不断满足老干部日益增长的对医疗保健、文化活动等方面的需求,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规范高效。

  

  三要实施好“双联一整合”和“六个顾问”工作举措,继续选聘“五老”到村担任“党建顾问”和乡村振兴“第一书记”,深入开展产业扶贫提能、感恩思进扶志、结对帮扶关爱等行动,组织广大老同志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要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开展“讲政治、看品行、重实绩、作表率”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培训、挂职锻炼、业务练兵等形式,着力加强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与业务素养,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老同志满意的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