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阅读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

2019-07-18 10:32:09 来源:省老干部活动中心

huanhangfutihuan

  7月10日,四川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在成都特仑苏音乐厅举办了“岁月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webp.jpg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岷峨风艺术团表演大合唱《祝福祖国》《乘胜进军》

  

  音乐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情讴歌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和新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表达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2.webp.jpg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合唱艺术团表演大合唱《天下乡亲》《世纪春雨》

  

  音乐会上,活动中心岷峨风艺术团、合唱艺术团和合唱一团、二团的老同志为全场观众送上了精心编排的精彩节目,同时还特邀成都八中男生合唱团、成都市青少年宫银杏合唱团和成都浣花爱乐乐团等参加演出,400余人的表演队伍先后通过大合唱,男、女声合唱,童声合唱,独唱和交响乐演奏等形式,共同以音乐颂扬祖国,以歌声传递信念,用最诚挚的真情实感唱响如歌岁月,用最热切的赤子之心祝福祖国母亲。

 3.webp.jpg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在“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篇章中,悠扬的钢琴伴奏下,《龙的传人》《乘胜进军》《珊瑚颂》《祖国永在我心中》等合唱曲目为观众们勾勒出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奋斗足迹和建国后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的光辉历程;在“把握当下、开创未来”篇章中,伴随着雄浑的交响乐演奏,《世纪春雨》《北京喜讯到边疆》《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华》等经典曲目真情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祖国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在最后由全体演出团队和现场观众自发参与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昂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4.webp.jpg

《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大合唱

  

  精彩的节目感染了每一位在场观众,大家纷纷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和对参演人员特别是参演老同志的高度赞扬,对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彩表现敬佩不已。作为共和国70载风雨兼程的同路人,老同志们在祖国70华诞之际抚今追昔、深情抒怀,共同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热爱和无限祝福,展现了新时代老同志阳光向上的饱满精气神,传递出拳拳爱党爱国之心和继续奋斗的激越豪情,鼓舞着更多老同志积极加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潮中来。